她讓凱利進她的破爛公寓,沒有一處空位能讓他坐下,他只好站著喝那杯咖啡。
(她什麼時候會煮咖啡了?)


她的心情不是很好
她有很多煩惱,不太想搭理凱利
但奇怪的是,他什麼也沒說。
只是靜靜喝咖啡。

她說:「What’s up? Dude?」
凱利用極平淡的口氣說:「他們買下我的單曲了。」
她愣了一下,凱利點頭笑笑,
氣氛頓時爆開,兩人在房間裡又跳又鬧慶祝姍姍來遲的成功,
她覺得那首歌本來就該賣的。

 

幾週後,她在電視上看到凱利的MV,
像個正常吉他手般的表演,她不習慣,那不是他。

她知道凱利不是故意的,他一定也覺得很蠢(或很帥?),相信這是商業包裝的結果。

 

再下來的事就不有趣了。
凱利還沒多紅就惹了很多麻煩事,有些她很不喜歡。
等他再度回到破爛公寓,她沒有開門。
她把燈都關了假裝不在家,但誰都知道她在,
凱利很忙碌所以沒有堵她太久,
兩小時後她還是出門買了一人份的晚餐。

 

事情很平靜過了幾個年頭,凱利發了兩張唱片,
她盡量不去看小報消息,因為上面講的都不是好事。
有時她在街頭的看板上,見到凱利和他團員代言產品,
她很討厭那種遠超過真實大小的臉孔。那好虛假。

 

最後一次遇到凱利,
是在他們常去的那家樂器行。
她參加了B的樂隊,都在那練團,
凱利帶琴去維修,只有那老板知道他的琴多難搞。
透過玻璃窗,她一眼看到凱利的背,
在凱利還沒看到她之前,真的有想過別走進去了。
但是凱利看到她。而且很高興打了招呼。


她不知道怎麼終止這種陌生感造成的尷尬,它很尷尬。
她很想說,我沒有故意閃避你,我一直都待在老地方。
但她不知道怎麼終止這種陌生感造成的尷尬,而且開始感到害怕。
她總不能說:「I miss you, dude.」
於是只好說:「Fuck you and those summer nights.」

 

凱利心想這就是Rocker表達感情和疏離的方式?

然後她走向地下室練團去了。
凱利想去望一眼她的團玩得怎樣,卻沒有這麼做,

只留下一張紙條、一瓶啤酒,然後帶著修好的琴離開了。

   

他想那瓶酒她會喝的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Stereophonics - Dakota     (歌詞翻譯)

 

我想到那個夏天,想到妳,我想應該是六月,對,那是六月,我們躺在草地上,嚼著口香糖,談天說笑,那時真的好開心。妳讓我覺得就是我了,我是妳命中註定的那一個,就是我。

 

喝吧,當作是我們兩個喝,以前剛開始喝酒的年紀,我總是和妳喝,我們常常睡在我車子後面,其實不曾去多遠的地方玩,根本哪裡都不需要去,妳讓我覺得就是我了,我是妳的命中註定,妳讓我覺得是我、就是我了。但是現在,我不知道何去何從。

 

日復一日起床,咖啡,果汁。我仍記得妳。當時妳怎麼了?我想像我們再次相遇,聊著彼此分開後的生活,聊我們為什麼會分手。妳曾經讓我覺得……

讓我覺得……

我是妳命中註定的那個人,曾經妳讓我……

 

現在我不知道我們該往哪裡去。

 

妳看看我。看我一眼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凱利三部曲。一號女孩Dakota。

凱利三部曲。二號女孩Best of You。

凱利三部曲。三號女孩white lies。

 

# 每個出道樂團的背後,都有Dakota女孩,這種事演過一萬遍,可能還不只。

# 那瓶啤酒是藍冰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nc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