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兩點,她不能留下過夜,得回錄音室工作。忽然她坐在床邊哭了,她說我不屬於任何人,我不是物品,不是誰的,我想只屬於自己。凱利懂她的筋疲力竭,是如何把她扯裂。

 

凱利看著她努力旋轉,直到失去重心。所有人都想分得她的光亮,但只有伸手接住的人,才知道溫度。所以凱利這麼做了。當所有人近乎粗魯的強佔她最好的部分,凱利接受剩下的碎片。像大型音樂祭的隔天早晨,滿地不知所措的垃圾,沒有人在那裏,只有凱利。

 

曾有一刻,覺得太重,排在他之前,有她的工作、音樂、其他的什麼什麼,還有那個男人。

 

凱利不知道哪來的把握,起初認為這不會多痛。從雲淡風輕,到隱隱作痛,到難以忍受。從開玩笑說我們是沒有結果的,到認真討論愛情要怎樣才算是有結果?如果那個男人是對的人,她不會弄到分崩離析。凱利卻只說:等妳決定好了,我會用最大的勇氣,告訴大家妳是我的。

 

凱利確實需要勇氣。那是位前輩,很提攜他。類似的故事已經第二次,大家會怎麼說他?說到多不堪、多誇張?再把以前的事一起挖出來,當成茶餘飯後,然後傷害了她?但這些都不是最深的恐懼。假如想要對抗的威權,是愛情中強大的逆境,她挺我嗎?

 

她說:「我的青春已過了革命的年紀,如果跟他鬧翻,我跟你都很難再待這個圈子,這你可以嗎?你能不管樂團?如果這是必要的犧牲?假設我們要對抗的威權是愛情。想要你這樣挺我,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呢?」

 

凱利看到深植內心,綜合各種痛苦形成的,難以對抗的死穴。在這種東西面前,他們的選擇竟是一樣。難道我的青春,也過了革命的年紀?

 

他們的最後一晚,凱利很沒用的,把她可能會想要的黑膠都拿出來送她。要氣等她走了以後再氣,這是最後的機會能對她好了。當成她要去平行世界旅行,以後再見到,那不是同一個她。

 

天還是亮了。

看她安靜地走開。

 

後來聽說那前輩有其他的女人,不曉得是不是真的,有時候這種事不是真的。

但他們看起來仍然很好,好像也快結婚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Stereophonics / foofighters - Best of You 

 

我向妳承認,我願意為妳當個傻子。每個人都爭先恐後,不顧一切來擁有妳。妳註定要反抗?或甘願被壓榨?是不是已經有人得到妳最好的、最好的、最好的一面了呢?妳已離去了嗎?投向新的懷抱?

 

我想吊死自己,也沒有妳這條繩索了。妳給了我那些我不曾擁有的,如今都沒用了。我太軟弱不敢放棄,太強悍而不願失去。我的心被俘虜,反覆掙脫。我的腦袋要我是生是死,我都無力選擇。我發誓我絕不讓步,絕不!是不是已經有人得到妳最好的、最好的、最好的一面了呢?

 

有人奪走妳的信念嗎?那是真的,妳所感受的痛苦,妳仍信賴著,妳必須承認。是不是已經有人得到妳最好的、最好的、最好的一面了呢?

 

正在瓦解妳的信念?是真的,妳痛了,妳的生活,感情,渴求治癒,妳深信那份希望,可以重振破碎的心,妳必須承認。

是不是已經有人得到妳最好的、最好的、最好的一面了呢?

 

我還有一件事要向妳坦白,我的朋友。我並不傻,也厭倦了又要去哪裡重新開始。妳會起身對抗?還是忍受?我發誓我絕不讓步,絕不。是不是已經有人得到妳最好的、最好的、最好的一面了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凱利三部曲。一號女孩Dakota。

凱利三部曲。二號女孩Best of You。

凱利三部曲。三號女孩white lies。

 

# foofighters一首革命歌曲唱成這麼慘你就知道有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nc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