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確診之後,她重新思考和凱利的關係。

交往兩年了,也算穩定。但是想到媽媽這麼辛苦的化療過程,凱利是那個可以陪她渡過的人嗎? 他一輩子應該就是這樣有時在,有時不在。如果這期間他不夠勇敢,還要負擔他的情緒。

 

凱利沒有以前紅了,處在必然的低潮。他想在去上海之前,多花點時間與女友相處。但她總是不在家,有很多工作,和同事混到半夜,他開始發現事情不對勁。

 

凱利知道她不想在一起了。在她說加班的時候,好像是跑去玩。就在街上逼她承認,是不是已有別人。終於她說想要更穩定的感情,不論時間上、經濟上、情緒上,都更穩定的男人。想要不必解釋,就全然信任對方的那種感情。

 

凱利突然感受到,她好辛苦在承擔自己的幼稚。本來以為這種辛苦是互相的,現在看起來是自己太差勁,變成她承擔比較多,而且多得很多。

 

女朋友的緣分最薄。一旦分手,再也不見。幾年以後凱利輾轉得知她的死訊。說不出的難受是,她傷了他的心,可能不是他以為的原因。那時她已經在生病,怎麼沒發現? 但如果沒分手. . . . 也沒有那些作品和後來的際遇。

 

凱利和鼓手一起去看她了,她在離開之前,還特地留給凱利一封信。

她知道他會到場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

Stereophonics - White Lies (歌詞翻譯)

我不知道妳在哪,或打算做什麼。這些日子我逐漸失去妳了。妳好晚回家,都去哪了? 我想緊緊擁抱妳,妳卻讓我想大吼大叫。

我們在街上爭執,我快不能呼吸,也不相信妳說的,妳的白色謊言保護不了我。誠實告訴我吧,這是我們還想繼續下去的唯一辦法。

開車遊蕩整個早上,考慮重新開始,與其背棄那些美好,還是掉頭返回吧。

啊。妳的白色謊言保護不了我。誠實對我,如果還想繼續在一起,我們只能互相坦白。不想再吵架了,要是再也見不到妳,我無法呼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nc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