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三十天寫作挑戰

 

不限CP或是個人、原創或是同人

 

DAY.1請以印象重寫一遍過去的某篇黑歷史!(寫完再跟過去的對照)

 

真相是:彥一即將上船時,收到紗紗的e-mail問他人在哪。他想到自己落跑不會連累誰,但若不洗清罪嫌,永遠不能回台灣,那就再也見不到紗紗了。這樣落跑是正確的選擇嗎?

於是彥一坐車回高雄繼續查案。

 

原版是:彥一感受強烈的不安,確定不是紗紗出事之後,打給昭幼,結果昭幼什麼話都不說,一直敲電話筒,問她在哪裡,一直敲四下。敲到彥一很火大。她一定是跑去找檢察官,「你們是不是在安養中心? 不是嗎? 在醫院嗎? 加護病房? 我又不是醫生我去又能怎樣? 等一下! 妳打藥了? 妳打控夢藥物去救他是不是? 妳媽的我都叫妳不要打了妳當我說話是放屁嗎! 我都繳了二十萬準備要偷渡出境,妳覺得我連謬斯樂團的珍貴EP都敢折斷了這表示我還會理妳嗎? 妳媽的! 」

 

彥一趕去醫院,昭幼打藥去戰控夢師了,但他到處找不到昭幼的身體睡在哪裡。

 

DAY.2找一首最近覺得還不錯或是很喜歡的歌,配合歌詞寫出一篇文章。

 

雙層巴士撞上他們車體側面,一路推往公路邊的懸崖。 彥一打開天窗爬出去,回頭看到她慌張解不開安全帶。彥一想把那女生拖出來,但崎嶇的路面把他彈開,她跟車子掉下懸崖。彥一心想,他應該要在車子裡才對。

 

從那片晦暗在心中擴大的那一天起,就告訴自己不要辜負大家期望,想做到周全,弄成筋疲力竭。現在沒力了、心也碎了,又只有自己扛。彥一沿著公路一直走下去。其實沒那麼愛那女生,也真心盼望回女友身邊,等到真的可以回去,竟走在沒有盡頭的公路,哪都不想去。停損點就在這。I don't care. 只可惜錯過這首歌所說的最佳死亡時機。沒在那時間把握永恆。

 

(the smith - 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)

 

 

DAY.3寫一篇關於看到美麗麗風景的文!(星空、沙漠、青山綠水之類的

 

晚上七點多,天還是亮的,天空很陰看不到太陽在哪,遼闊的Reading festival現場擠滿了人,彥一望見suede就在台上。昭幼睡在群眾外的一片草皮上,彥一跑去問她「這場子是妳製造出來的嗎? 等一下會有吉米漢綴克斯嗎?」 昭幼說「你不要太過分,那個年代我不熟。」可是昭幼聽到吉他的喧鬧聲好像動物叫,坐起來一看,吉米漢綴克斯已經在演奏了,彥一說「妳不熟沒關係,我熟就好了啊。」昭幼心想哪有這種我建城堡、你摸公主的便宜事! 我的suede呢? 但是吉米漢綴克斯的音場好強大,場子秒hjgh,要生猛有生猛,要細節有細節,彥一對聲音的記憶力如此之好,模擬出來的臨場感好真,打掛一堆藍光片,簡直看現場

彥一說:「我知道妳怕人群,但我帶妳去前面吧? 在裡面看跟在外面看真的不一樣。」

 

DAY.4讓角色做一些蠢到不行的事情來逗笑親友吧

 

彥一發現她是警察的時候,已經把她壓在地上了,如果這時把她放開,自己可能會被逮捕,但是不放開,是要壓制她到什麼時候,就想到老闆給他應急用的乙醚,好不容易騰出一隻手把乙醚從背包拿出來,但之前就是怕這東西,把塑膠袋綁太緊了,現在解不開,用力扯開時整個撒在地上,那女的其實很壯而且一直亂叫,彥一頓時覺得頭暈腦脹快要昏倒了。這時候昭幼忽然跑了過來,看到彥一怎麼騎在一個女生背上,那壯妞只不過為難她幾分鐘而已,沒必要這樣弄人家吧?

 

DAY.5描寫喝到爛醉的情況

 

彥一有特殊體質喝不醉,但為了不要解high,他都不讓朋友知道這件事,由於清醒著看過各式各樣的酒醉情況,其實學到滿多花招來裝的。有一次喝錯了,把整瓶威士忌灌下去了,結果差點休克,瞬間躺平,抬著出去,上救護車的時候還在跟救護小姐聊天,不但摸了人家腿還吐在人家身上,但救護小姐看他竟然真的把地藏經整本背完,還是把電話號碼給他了。

 

DAY.6試想一下把角色移到別的時代去,他會做什麼工作、會有什麼樣的背景(自己中意的時代即可,不限制未來過去)

 

彥一2016年在高雄從事徵信業已有兩年,做的都是打雜盯梢之類的事,結果穿越到披頭四還活躍的倫敦,他想盡辦法混進Abbey Road 錄音室工作,憑他對聲音的超強記憶和辨識能力,真的給他混到一份正職(工作仍是打雜)。第一次看到約翰藍儂,當場嚇到話都講不出來,等到稍微回過神,馬上說ㄟ我超喜歡Across the Universe! 結果沒有人知道彥一在講哪首歌,因為那首還沒寫出來。

 

DAY.7將角色套入童話或是寫一個帶有童話色彩的故事(?)

 

彥一最適合加入的童話應該是愛麗絲夢遊仙境。因為超邪門的。然而,他不曉得他跟昭幼誰是兔子、誰是愛麗絲。由於他經常為了昭幼跑來跑去,趕到這、趕到那,做這做那,所以他愛麗絲好了。反正最後要打大魔王的是他,這個責任從他刑警好友死亡的那一刻就落在他頭上了,關昭幼屁事? 她坐等結局就好了。

 

 

DAY.8寫個鬼故事吧

 

昭幼的妹妹「看得到」,所以家裡的重心都擺在妹妹曉晨身上。昭幼超怕鬼的,更怕妹妹看到、而她看不到時,妹妹會故意講得很寫實很恐怖,有時只是捉弄昭幼而已,更可惡的是,還會假裝被上身,而且演得很激烈(你知道的),由此可知,妹妹不是正派的人。這也算了,妹妹有他心通。這比陰陽眼更讓昭幼困擾,妹妹常常戳破昭幼的男友已經有小三的事實,而且不看場合,當著大家的面讓她難堪。

 

DAY.9請用角色的角度寫出一封寄給另一個人的信。(遺書也算(?)

 

彥一最後選擇要忘記昭幼,就沒去赴約,只留給她一包東西。昭幼一摸,知道牛皮紙袋裡是一包寫著歌詞的抽取式衛生紙,是要讓她在傷心的時候可以用。昭幼心想這能安慰我什麼嗎? 人都不在,我是要一包衛生紙可以幹嘛? 雖然設定彥一去遺忘整件事,是昭幼的主意,但她還是很失望而且生氣。昭幼決定第一晚就來把衛生紙抽光,結果看到第一張是:

Any time you need me, all you gotta do is call. (石玫瑰樂團)

彥一說過「做不到的承諾我絕對不會說。一旦說了,就絕對做得到。」

昭幼心想彥一是笨蛋嗎? 那種程序叫作洗腦,是覺得打通電話就能再把我想起來嗎?


 

DAY.10寫一篇關於信仰(or神話)的故事,宗教可自創,不限定"神"的定義

 

彥一在Abbey Road 廁所遇到他的神,神正在茫,問彥一上次提到的Across the Universe到底怎麼唱?彥一各種藉口推託,其實怕唱壞掉、搞砸歷史。神凹他:「反正我遲早都會寫出來,你唱得亂七八糟我還是會把它寫對,這不算作弊,也不算是你寫的,反正我茫了,也不會記得,我知道你是未來人,你們東方人超前衛,跨時空觀察嘛是不是? 第一句是什麼? 」彥一看過有關神的書,知道神超盧的,有時候還會打人,還是唱好了,反正祂茫了。前奏是這樣:「得、得、得得得得……」,神打斷,「等一下,別唱,萬一這首超屌不用我修改,那我的存在是為了什麼?」 彥一心想神不是只要存在就可以了,還需要為了什麼? 神說:「不然這樣吧,你告訴我,我什麼時候會死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nc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